h1

情绪进化

20 四月, 2008
 
 
昨天忽然翻到一本自己从前信手涂写的本子,东倒西歪的字一行行的,散碎的,都是这点那点的心情。很多已经忘了因何而写,只是颇觉有趣,遂选录之。
一切在上个月嘎然而止,大概是因为自己顺手把这个本子放到某处,忘了拿出来,也就忘了继续记录了。
 
 
以下写于大三:
 
特别希望雨水能洗去这个世界在我脑海中留下的印象。
特别希望我只是一个单纯的盲人,通过声音来给周遭一切赋予某种想象的形象和色彩,包括人类。
 
 
如果一切不是那么深刻的烙在习惯里,也许我会比较珍惜;如果我不是刚好活到这个年纪,也许会更疼惜自己。
一切都那么残酷而真实地存在着,包括我自己,让人不耐。
 
 
月圆的夜,你离去,去到那碧海青天的地…夜夜心忘了跟,所以我只能留着它,陪我等。
月圆了又缺,只是忘了数它何时再圆。但我知道,月再圆,也不过是夜空的一场游戏。而我只能巴巴地,看着一苍穹的热闹。
 
 
你路过么?
路过那隅里自闭的人
你看见么?
她正看着雪舞叶落粉碎残酷
别人以为她病了
其实不过是月缺了
她的年华纷纷散去
 
你路过否?
可看到半路的我?
在暗夜一角
神经如头发般散乱
披落
我看到你受伤的背影
发稍告诉我疼痛
有感觉,还好。
 
 
我错了,从一开始就不该走近那繁花似锦的地方,不该理会自己膨胀的自我。
于是我像个孤独的游魂,游离失所。我是疲累的,我是残缺的。大红大绿里,那苍白的贝壳是否还那么耀眼,让人摒弃。
于是我自闭。看自己荒芜,干裂,无水。
 
 
我的感性已经严重到快可以杀死自己了。
基本上已经写不出正常语法的句子,无法不用讽刺眼光看现代化的种种…
愤世嫉俗,我成了一场暗黑梦魇的儿女,我只是看不惯阳光,看不惯世俗。
 
悲伤的不是我
是太阳
哭泣的不是我
是光明
我只是冷冷冷冷地
看风起风落
  云卷云舒
等待黑夜的拥抱
 
 
自从那天星星破碎
你就不曾到来
我只能在那死角里
回忆去年清明
自己的那场吊唁
……
悲欢交集可以让人疯狂
曾经的故事,其实并不在天堂
……
可否让我哭一场
然后像婴儿般含泪入睡
 
 
隐去的只是暗淡的本色,我愿意给自己买件鲜艳的新衣,逗你开心。
 
 
黑夜尽管无边,却能面对完整的自我。昨天的今天的,冷的热的,悲的喜的,真的假的,破碎亦可拼回,看不透却仍是完整的,让人踏实。
 
 
伤口都已盖好,都不让人看到。让我感到安全。陈年旧事可以说,因为都完结了。不是我的弱点,只是烟幕。
 
 
 
 
以下写于大四:
你来我往,你聚我散,人不都是在这其间折腾么?
你说这是命,命里多少故事轮回?多少人物掺和?这还不是自找的折腾么?
你漂泊,你伤感,你流浪,你寂寞,为什么你总觉得自己很受伤?
 
转转情伤的年代早已过去,我亦只是为杜撰文字而感伤罢?是否?知否?这莫不是我自找的?
听过太多的爱情苦短,人生苦长,孤孤寂寂,悲悲戚戚的故事,我知道这个年龄的我的心里充斥的不再有伤感。因为我已经看透了荷尔蒙失衡一霎间的失控,我已沦为过于平静过于理性的一族,我已老了。
 
 
 
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忍受的。让它是苦难,劳累,心力交瘁,漂泊,再漂泊。
潘,微笑,走吧。
 
 
 
独自飞旋的鹰究竟放弃过什么梦想,才可这般冷傲?
有什么事情是我不敢面对的?又有什么是我不愿面对的?
 
 
 
是太草率了,还是我还有不能解的不满足?
知足的人尽管快乐,不知足的人却能上进?
岁月所留给我的有一种不知足的不安,却忘了给我足够的勇气去面对杀戮,去面对残局。
……
想太多很累,想太少很危险。想与不想之间却有一股子弱弱的怯和懒散。
……
总说自己要坚强,可是却总在心里找不到它。
以前喜欢天马行空,感觉冷冷酷酷相当洒脱。回想来却发现,一切皆因相信有家人在身后站着,所以才肆意挥霍别人的关心和支持。今天坐在这,像心里被什么东西抽空了似的,什么也没有,只有冷飕飕的风在来回刮着。(小潘写于07年末回家前在广州机场等候转机时)
 
  
我不做冠冕堂皇的评论。我只想说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私生活。而你,你有什么理由一脚踩进别人的私闺里要求普天之下大同?(陈冠希东窗事发有感)
 
 
 
这本就不该开始,鬼魅一般的,来去无踪。
我并不希冀什么,只是有点黯然。
虚拟的故事太多,我不过不小心又和自己开了个玩笑罢了。
 
 
 
醉者已矣,醒者何趣?醒则痛,痛则伤,伤了,也就蠢了--韩少功马桥字典里说的那个“蠢”啊。
若说醒着,痛并快乐着,是一种愚笨。只是愚者如屈子,又何妨?
 
 
 

14 留言

  1. 进化论


  2. 顶多只是一场进化史… 呵呵


  3. 太感性了,以后再看。


  4. 很不错的词句,不过最深谙其意的还是潘多拉本人,呵呵


  5. 马桥词典,呵呵 看过三遍~~


  6. 黄总:呵呵…信笔写来,有些也不太记得原意了。不过重看一次却有另外的感觉。难说是否果真深谙其意啊。
     
    尹兄:惭愧,我只看过“醒”这一章而已。^_^


  7. 考试期间,更新的反而勤快了。也让我知道跟着留言的,估计也是大考之后的人们。每段都是一种小情绪,就算看完,也不一定全看得懂,毕竟我没经历过。


  8. 学弟,
     
    考前综合症之一就是批量写博…
    不过楼下有人不用考试,这个你猜错了,呵呵…
     
    当然,这是一年来的情绪。我都记不全这些每一段各是因为什么事情。


  9. florid language and sentimental feeling.


  10. 赞。文笔
    另,所有的疑问和思考都会在时间的流逝中加以验证。


  11. to gordon, 谢谢夸奖…
     
    楼下的这位名字好长,不知道怎么称呼呵呵……
    很多时候回顾过去总觉得似乎自己已经成长了许多,但仔细想过,却发现很多疑问依旧没有答案,失落依然。岁月不过武装了人的表面,让人看起来更坚强…


  12. 昨天给姐姐发了一条评论后网就不知怎么断了~~ 那个郁闷。><
     
    我也曾有在本子上随意写下想法的时光,后来拿出来再看,淡忘了的心情有时还真会让人吃惊。=)
    想说姐姐的文思真的很棒,尤其当你是个不折不扣的理科生。喜欢看你写的东西,完全佩服。^^
     


  13. 妹妹,谢谢夸奖!
     
    并非谦虚的说一句,总觉得华丽的文字不能说明文思的呵。其实我只能是个理科生,只是喜欢把玩文字罢了…


  14. 路过~~~



發表留言